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全球视频连线 解读后疫情时代侨生升学政策”活动举行

2020-11-20 16:46:2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6日下午,“全球视频连线,解读侨生升学政策”活动在华人头条多功能厅(福州)和华人头条各境外站点分会场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出席现场连线会。通过全球连线,在线解读教育部关于国际学生新规等热点问题。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就后疫情时代侨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全球视频连线 解读后疫情时代侨生升学政策”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指导,华人头条主办,福清市融一华侨教育公益中心、澳星出国承办,福州市新阶联、澳中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清市新阶联、日本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俄罗斯福建总商会、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日本新亚国际学院、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缅甸福建总商会、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新中国际交流教育有限公司、日本福建文化促进会横滨分会、联考中国华侨港澳台培训学校协办。

“全球视频连线 解读后疫情时代侨生升学政策”活动举行

  市委统战部侨政综合处处长潘正林首先对“三侨生”参加的普通高考、华侨生参加的华侨港澳台生联考、华人学生参加的高等学校接收国际学生三类高考报名对象身份界定以及华侨港澳台生联考规章制度等问题作详细解答,并对网友疑虑进行了逐一回复。法学博士、华人头条法律顾问韩荣和律师就《国际生新规》与“洋留守学生”等相关问题从法律界角度展开专业解读:从“什么是洋留守学生?”、“新规对洋留守学生产生的影响”、“对洋留守学生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为正在国内担忧未来升学前景的学生和家长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北师大福清附校校长黄腾以校方办学经验,展开解读了“洋留守学生”话题。福清市融一华侨教育公益中心负责人念彬对各位专家给洋留守孩子学业规划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为了给侨生提供更好、更便利的解决方案,华人头条还邀请了办学经验丰富的留学、出国专业机构为广大侨生提供相关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