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莅榕调研

2020-11-05 09:20:5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31日至11月2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率调研组莅临福州调研。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长泽,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等分别陪同调研。

  11月1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会见黄志贤会长一行,并一同为福州台湾会馆复建落成揭牌。参观馆内展览后,黄志贤会长看望了福州市台联机关干部、看望在福州的老台胞,并听取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工作汇报。黄志贤会长指出福州台湾会馆复建揭牌,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对台工作的重要举措。福州作为对台工作的前沿阵地,市台联要不断增强对台工作的使命担当,传承好福州台湾会馆的历史文化,发挥好福州台湾会馆联谊交流平台作用,更广泛地联系和团结岛内乡亲和海内外广大台胞,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莅榕调研

黄志贤会长,林宝金书记为台湾会馆揭牌

  随后,黄志贤会长一行调研了位于三坊七巷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唯美客文创聚落。

  当日下午,调研组赴福州市民服务中心考察调研并看望在台胞台企专窗工作的台湾青年李京机、林思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黄志贤会长表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市民服务中心推出的“打包办”服务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一栋楼办公”的传承和创新,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希望在台胞台企专窗工作的两位台胞青年,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联系和服务台胞,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莅榕调研

看望在台胞台企专窗工作的台湾青年

  随后,调研组还前往福州上下杭历史街区进行考察调研。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莅榕调研

调研福州上下杭历史街区

  11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春伦集团的党建文化、福州乡村振兴培训实践点建设、闽台茶产业交流情况等。   当天,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会见黄志贤会长一行。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莅榕调研

  调研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莅榕调研

与福州市台联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