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委中心组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2020-10-30 11:32:36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21日下午,鼓楼区委中心组举办学习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现任福建省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福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聘教授李韧为中心组成员授课。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鼓楼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镇主要领导、统战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新阶联代表人士等参加,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主持。

鼓楼区委中心组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李韧作了题为《画出最大同心圆——新时代新思想与统一战线》的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新思想与统一战线的关系、统一战线在历史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的作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统一战线的支撑、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详细地阐述了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样共画同心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此次讲座思想性理论强,紧扣时代脉搏,内容全面详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鼓楼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切实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加快推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鼓楼区委中心组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李韧作题为《画出最大同心圆——新时代新思想与统一战线》的专题讲座

  会议要求,鼓楼区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统战工作理念,把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