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赴永泰调研

2020-10-30 11:30:4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赴永泰县医院、梧桐镇春光村调研社会服务项目和乡村振兴工作。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民盟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刘丹艳,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治良,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等陪同。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赴永泰调研

  2018年3月,在民盟福建省委会关心支持下,民盟中央“守护天使工程”在永泰落地生根。民盟各级组织协调西门子公司以优惠价格向永泰县医院提供64排螺旋CT机一台,捐赠检验科流水线项目一套,总价值近千万元。在永泰县医院,龙庄伟一行参观了医院急救指挥调度中心、检验科、远程会诊中心、健康促进平台等医疗设施,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守护天使工程”援助医疗设备、人员培训及远程诊疗等运行情况介绍。

  龙庄伟表示,民盟“守护天使工程”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基层卫生部门的积极响应,切实推动了受助地区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使当地群众享受到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服务。希望受助医院利用好项目提供的设备和技术支持,受训医护人员利用好优质课程资源,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造福一方百姓。

  在梧桐镇春光村,龙庄伟一行对春光村的村情以及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实施成果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赴永泰调研

  龙庄伟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支撑,乡村的发展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富民产业,不断增强自身发展动能,实现强村富民。希望省、市两级民盟组织发挥好自身优势,结合盟内优势资源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有新的突破。

  “守护天使工程”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携手推出,主要帮助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机构解决医疗设备及诊疗水平落后问题,改善贫困地区公共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共同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守护天使工程”空中课堂项目组织协和等知名医院专家,通过每月一次循序渐进的空中课堂培训,进一步提高受助地区医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