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0-10-30 11:25:11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近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由罗源县委统战部建设的“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成为峰会上的一个亮点,通过展厅内人民日报客户端向市民、网名展示推介,是入驻的唯一以民族文化元素打造的数字平台,为罗源畲文化传播和畲乡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新兴的“云端动力”。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体验了一次云端畲乡游,只要轻点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就可以“游览”罗源畲族文化民俗小镇,5000多平方米的民族文化展厅通过VR技术呈现在“云端”,畲乡风貌、民族文化一览无余。云平台除了文化展示、线上导游,还有产品交易、金融扶持等功能,为畲乡特色产品打开了新的电商销售通道。

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今年,罗源县致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新实施“民族+”工作模式,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绚丽绽放。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就是罗源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三个福州”建设,运用“民族+5G互联网”模式,在全国率先打造的具有“线上展厅+线下实景+电商带货”等多元功能的文化平台和经济平台,平台自9月18日上线以来浏览量近13万人次,销售总额超80万元,让曾经被大山阻隔的畲乡,乘上“数字化”“网络化”的高速列出,与各族同胞一起,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