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侨界热情抒发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华侨贡献的感想体会

2020-10-15 15:53:3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13日,在广东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群众交流中,充分肯定华侨贡献,在福州市侨界和侨联系统产生热烈反响。侨联干部、侨界人士反响热烈,纷纷谈感想、讲体会。

  忠诚履职 稳做实干 凝聚侨心侨力实现宏伟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对侨的贡献的充分肯定,使广大侨联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增添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作为全国重点侨乡,福州市侨联将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牢牢铭记、踏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市工作期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侨务”观,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团结奋斗。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项目促发展、开展“福定帮扶专项行动”、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为福州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侨联和侨界新的更大力量。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侨界民生,护侨界权益,引导、帮助侨界群众、海外侨胞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全心全意为侨爱侨惠侨。

  ——蓝桂兰(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

  发一份光 献一份热 展现新时代侨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里行间彰显着对华侨的肯定、饱含深切期望。纵观历史与当下,在祖国有需要、处于危难关口的时候,作为华夏儿女的一份子,6000多万海外侨胞总能凝心聚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华侨发挥过重要作用;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工作中,华侨们尽心竭力为祖国奔走,配合国内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指引,国际上发挥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立场鲜明地同境外歪曲抹黑祖国形象的行为作斗争。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这不仅是华侨们当下的实际表现,更会是未来的常态。作为侨领,我将发挥好带头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地为祖国发一份光、贡献一分热,心系桑梓、回报祖国,展现新时代华侨的责任担当。

  ——李贵明(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

  保持初心 持续创新 让中国人用上最好的药

  喜闻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华侨贡献,再次温暖了我们这些归侨的人心,提振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作为一名留学归国创业人,我会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人脉广泛优势和特点,做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做实现中国梦的有力推进者。保持初心,坚持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带领团队,帮助提升福建省的新药及仿制药创制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推动福建省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持续创新药研究开发,推进公司愿景的早日实现——让中国人在各个疾病治疗领域里都用上最好的药。

  ——康心汕(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董事长)

  坚定信念 报效祖国 为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华侨贡献的肯定,令人振奋不已。这不仅是对海外侨胞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所作贡献的积极肯定,更是对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民族复兴之梦的殷切期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变幻的国际形势,我们华侨更要坚定爱国的理念和情怀,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在充分发挥自身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调动侨心侨智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黄琪旺(福建可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人头条) 董事长、阿根廷华侨)

  心系家园 紧跟时代 讲好“中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激荡起中华儿女的浓浓家国情怀,把世界各地中华儿女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繁荣强大的祖国是每一位在海外华侨华人最坚强的后盾,为祖国家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处于这一伟大时代感到自豪;我们将团结一心,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激发闽籍侨胞爱国爱乡的热情,让他们对新福建的发展机遇充满信心,充分感受改革开放40年伟大祖国和福建建设发展的新成就,我们将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讲好“福建故事”,与海外侨胞分享重大历史机遇,做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宣传者、沟通者、参与者、传承者、推动者,欢迎侨胞继续返乡投资兴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 陈栩(美国侨眷、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闽侨智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