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莅榕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2020-10-12 17:42:2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2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福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专题调研。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专职副主委林全金,民进福州市委会主委顾颀、专职副主委柴刚丽以及有关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莅榕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王刚在座谈中强调

  民进全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谋划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和着力点。

  一要深刻认识全会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内涵和意义。通过加强会章会史的学习,引导会员学懂弄通悟透民进先贤“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背景和必然,领会民进立会之初就坚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初心,并将这一认识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新形势下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更好地践行新时代“继续携手前进”的光荣使命。

  二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自身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提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能力的基础保障,而思想政治建设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核心内容,贯穿了自身建设的始终,其中宣传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引领手段,组织建设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组织保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履职尽责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要引领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团结和带领会员在履职服务的大舞台上践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三要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要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各级主委是本级民进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要担负起本级民进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履职尽责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参政党履职能力。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莅榕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在调研座谈中

  民进福州市委会就近年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做了汇报,针对目前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创新思想教育工作的理念、载体等建议意见,基层组织和文化传媒界代表也作了发言。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莅榕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在榕期间,王刚会见了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民进会史教育基地——长乐冰心文学馆和郑振铎纪念馆。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莅榕调研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