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农工党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读书班

2020-10-09 11:23:39  来源:农工党福州市委  【字号

  9月24日,农工党福州市委在天和苑天和会堂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读书班。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州市委主委林澄,副主委陈向红、林宇出席会议。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钟增产应邀莅会指导。

农工党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读书班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表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对获得“2019年度星级支部”称号的31个基层组织进行了授牌。

农工党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读书班

  林澄代表市委会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农工党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继承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引领全市农工党员,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市委保持一致。二要参政报国、履职尽责,开启履职为民新篇章。围绕“六稳”“六保”,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调研,建言献策,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争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做贡献。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贯彻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提升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在严纪律中锤炼作风,建设模范机关。

  钟增产在讲话中对市委会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二是融入中心大局,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能力;三是明确责任使命,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

农工党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党员读书班

  会议还邀请福建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伍长南就福州市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十四五”规划进行专题讲座,邀请农工党福建省委组织部部长林文解读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并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报告会——邀请两位在新冠疫情中参与援鄂和援意抗疫的英雄党员罗建雄、李秀兰进行一线抗疫事迹宣讲。聆听完两位党员分享的抗疫故事,大家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阐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党员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互动交流,拓展知识,得到了自我提升。市委会将继续引导全市农工党员集智聚力,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服务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为新时代新福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