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市委专题务虚会精神

2020-10-09 11:18:4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30日上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市委专题务虚会精神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统战部部领导、调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以及部机关、市海联会、市金门联、市欧美同学会全体干部参会。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传达了市委专题务虚会议精神,陈晔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市委专题务虚会精神

  陈晔指出——

  市委两场专题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大力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落实“六个坚持”、聚焦“九个方面”,并以“五个抓落实”谋划推动更多大项目、大平台、大举措。

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市委专题务虚会精神

  陈晔强调——一是领会精神、提高站位。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市委务虚会议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服务中心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创新性,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二是立足大局、发挥优势。要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依托福州侨台资源丰富、民营经济活跃的优势,践行“大侨务”“以侨引侨、以侨引台”“以侨引外”理念,围绕新经济、新产业发展,靶向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在创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产业链招商引资等方面打造统一战线工作特色品牌。

  三是提振精神、抓好落实。要聚焦制约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进一步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倒排时序,抓好巡察整改、党建、绩效考评、文明创建、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年度成绩单,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