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开展两节节前警示教育

2020-10-09 11:18:0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模范机关作风建设,9月2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议,开展中秋、国庆两节节前警示教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市海联会、市金门联、市欧美同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责任“扛在肩”,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洁防火墙,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节日值班值守职责,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确保联络畅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注重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杜绝餐饮浪费,树立廉洁、节俭、文明的过节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