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迎国庆·庆中秋”座谈会举行

2020-10-09 11:16:3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27日,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迎国庆·庆中秋”座谈会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智利、英国、法国、西班牙、蒙古、新西兰、越南、新加坡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海内外理事和侨胞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共叙乡谊、共谋发展。

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迎国庆·庆中秋”座谈会举行

  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座谈会上,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峰向与会来宾通报了今年以来侨务工作及协会改革情况,详细介绍了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侨办、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在搭建服务平台,引领华商参与海丝核心区建设;团结引领侨胞,做好联结侨心工作;加强人文交流,涵养海外侨力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驰援海外乡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她表示,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我们开展了如此多的工作,也取得一定成绩,这与广大的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是分不开的。希望海外侨胞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家乡、密切与统战部(侨办)这个“娘家”的联系,多多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更好地为海外乡亲服务!

  与会乡亲就国庆中秋、“三个福州”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工作等踊跃发言,表达对祖国、对家乡发展的良好祝愿,对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一直以来对海外乡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祥华、何家金等纷纷表示赞成协会的改革,协会与市海联合并是强强联手,将为海外广大侨胞发挥作用、密切交流提供更大的、更好的舞台。座谈会上,侨领们还分享了各自在海外创业、成长、此次抗疫等等的故事,还就所关心的问题展开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