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社员读书班

2020-10-09 11:14:52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字号

  9月26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在福清举办2020年骨干社员读书班。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钟增产应邀莅会指导。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副主委吴强、兰仰金、罗枫、谢裕波与部分委员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社员读书班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社员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主要内容为: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总结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钟增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九三学社福州市委各方面所取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彰显担当作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践行时代使命。

  兰仰金总结了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今年以来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共识。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拓展履职尽责作为。三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参政党建设。

  本次读书班还邀请了福建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伍长南作题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思考——学习十届十次全会的体会》的经济形势报告;邀请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组织部作《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的解读;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与野生动物保护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举办2020年骨干社员读书班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所辖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各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了此次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