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情系教育 结对帮扶——农工党福州市委会赴罗源县霍口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2020-10-09 11:10:47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9月25日,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林澄的带领下,组织农工党鼓楼区工委、鼓楼第二中心小学20余人,赴罗源县霍口畲族乡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罗源县政协副主席于贤杰以及罗源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霍口乡政府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情系教育 结对帮扶——农工党福州市委会赴罗源县霍口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活动中,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一行向霍口畲族乡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7000多元书包、体育用品、图书等学习用品;农工党鼓楼区工委主委,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郭力丹与霍口畲族乡中心小学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进行校际互助;还召开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座谈会,深入了解罗源在农村教育方面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郭力丹在座谈会上表示我市偏远地区乡村中小校的教育事业虽然在稳步发展,但与城市的学校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乡村中心校一定要转变思想,与时俱进,创新教育理念,在差异化办学方面寻求突破,开拓一片更广阔的办学新天地。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将通过联合教研,教学公开课、精品课程与教学反馈等多种形式,提升霍口中心小学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

 情系教育 结对帮扶——农工党福州市委会赴罗源县霍口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林澄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霍口畲族乡是福州市仅有的两个畲族乡之一,霍口中心小学作为我们霍口畲族乡教育发展的重要节点,共同发展好我们的中心小学,这不仅是地方教育补短板的重要内容,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的工作要求。

  林澄强调

  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阶段农工党与霍口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工作将注重以下三点内容。

  一是“要做实”,市委会将会充分发挥党派中教育界、企业家党员的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真帮实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霍口畲族乡中心小学在学校班子成员、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困难。

  二是“要做深”,市委会将与霍口乡中心小学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制定未来的帮扶规划及短期、中长期的目标,让被帮扶的学校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切实提升被帮扶学校的教育理念。帮扶一所薄弱学校,最直接、最长效的途径是培训校长和教师,让他们的教育理念、业务素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这是“授人以渔”,是最有实效的教育帮扶。

  三是“要做新”, 农工党将根据霍口中学小学的教育资源与教学特色,因地制宜地开展具有畲族本土化、民族化的特色教育培训,将这个作为重要目标,精准提升霍口中心小学的发展水平,致力建设罗源霍口中心小学为农村小学的标杆。

  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陈向红,市政协委员、福州市儿童学园教师赵芸,农工党市直机关总支党员,市委会机关等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