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市中华职教社、永泰县委统战部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在永泰举办

2020-10-09 11:09:39  来源:永泰县委统战部  【字号

市中华职教社、永泰县委统战部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在永泰举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工作水平,推进工作落实,9月24日,福州市中华职教社、永泰县委统战部在永泰县联合举办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市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姚文南、陈长水等出席会议。培训会邀请农工党人口资源工委会委员、农工党福建省委会文史委主任潘亮,作《统战类社情民意信息随谈》专题讲座。

市中华职教社、永泰县委统战部信息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员培训会在永泰举办

  柯永华对信息宣传工作

  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当前,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当好党的“喉舌”,传播党的“好声音”。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强化舆论引导能力。

  二要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信息工作要做到真实、深入、有特色,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搜集第一手材料,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研究把握一些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把“基层”和“上层”很好地对接起来,做到知之在先,思之在先,谋之在先。只有这样,信息工作才能提高研究问题的水平,增强其服务功能、发挥其作用。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拓展统战宣传渠道。要加强与统战成员的联系沟通,积极拓展信息渠道,要有肯吃苦,肯钻研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和写作能力,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统一战线、群团工作及职业教育等业务工作的新经验、新情况和新问题,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尽最大努力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发展动态反映出来。依托丰富的媒体资源优势,宣传报道统战工作,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市中华职教社、永泰县统战系统部分骨干成员、信息员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