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2020年“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庆国庆、庆中秋” 联谊活动在永泰成功举办

2020-10-09 11:08:46  来源:永泰县委统战部  【字号

  为进一步敦睦乡谊乡情,凝聚乡亲力量。9月23日至24日,由省金门同胞联谊会、福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庆国庆、庆中秋”联谊活动在福州永泰成功举办。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省委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王志辉、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长泽、永泰县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等领导,与近百名两岸金门、马祖乡亲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2020年“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庆国庆、庆中秋” 联谊活动在永泰成功举办

  来自马祖的福建合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汉树先生首先代表两岸金门、马祖乡亲致辞。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两岸联谊活动,能够与这么多新老朋友、金马乡亲相聚,倍感温馨喜悦。金门联设立马祖联络小组后,将会更好地促进榕马两地的交流交往,现在的一切来之不易,希望两岸金门、马祖乡亲能够携起手来,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两岸金门、马祖乡亲致以诚挚问候,感谢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交流交往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金门联组织继续努力,发挥优势特色,不断充实壮大闽台融合交往“朋友圈”,为共同助力两岸四通早日实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庆国庆、庆中秋” 联谊活动在永泰成功举办

  联谊会上,大家畅谈祖国发展变化尤其是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上的伟大成就,表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表达期盼两岸不断深化交流交往、互信合作的美好心愿。活动现场,两岸同胞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把气氛推向高潮,让出席活动的嘉宾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期间,两岸金门、马祖乡亲共赴永泰县嵩口古镇、小汤山文化中心等地参访,感受台湾文创经验和历史文化名镇的融合发展以及当地的人文风情,进一步增进金门、马祖乡亲对祖国发展情况的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