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闽清县领导调研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2020-10-09 11:00:39  来源: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闽清县领导调研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9月18日,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前往云龙、塔庄等乡镇调研民营企业。县委办、县组织部、县水利局、交通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及乡村振兴办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忠霖一行首先来到云龙乡,实地察看了解了中建绿色建筑产业园(pc构件厂)的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做大做强。随后,陈忠霖一行前往塔庄镇,实地走访了解了福建口袋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并提出发展意见和建议。

  陈忠霖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力,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是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利于激发民营经济人士主动作为。

  三是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陈忠霖要求:

  全县干部要抢抓发展机遇,补齐基础建设短板,积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乡村发展要突出特色亮点更要敢于创新,要积极谋划经营性项目;要注重党建引领,实事求是。要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管控,既要保留原生态的景观,也更要植入新业态,大力发展文旅、农旅、生态等产业,打响品牌,走出一条适合闽清发展的振兴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