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七次主任会议

2020-10-09 10:54:56  来源:市中华职教社  【字号

  9月16日,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三届七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拟发展新社员名单;研究成立青年工作专委会有关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市政协副主席、市职教社主任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职教社副主任念琪、黄新秋、姚文南、陈长水、林继承、刘安迪、林子金、陈显成等出席会议。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七次主任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和省社的具体指导下,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团结带领我市职业教育界人士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发挥应有的作用。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七次主任会议

  罗蜀榕对做好下一阶段职教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始终坚持“弘扬传统、开拓创新”,不断强化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继承发扬黄炎培等老一辈“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高尚风范,始终坚持“爱国为国、爱民为民”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擦亮中华职教社的百年品牌;

  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我们要紧紧围绕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发挥职教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不厌其小,务求其实”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广泛团结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界各方面人士,扩展交流渠道,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通过职业教育为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居民收入增长献计出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今年8月,市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改革方案》,对推动职教社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以职教社改革为契机,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扎实推进职教社改革,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积极推动在有条件的县(市)区成立职教社,在一些社员人数较多的县(市)区和职业院校或培训机构中成立社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