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20-09-17 17:07: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9月16日,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主委林治良,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博,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有关团体负责人,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陈晔为市知联会授牌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章正样代表省委统战部对福州市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肯定福州市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希望福州市知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奋斗;要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活跃起来;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知联会建设成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效载体、反映党外知识分子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人才库、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重要平台。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陈晔在讲话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她强调,市知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着力推动十一大工程,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聚才”“树才”“荐才”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市知联会建设成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家园。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市知联会建设,为市知联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和保障。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会主委林治良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致贺词

  大会通过了《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以吴德泉同志为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以及赵彦邦同志为监事长的监事会机构。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成立大会上,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出《践行新思想,争当排头兵》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弘扬光荣传统,做岗位建功的表率;树立家国情怀,做建设新福州的表率。

  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现有会员225人,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闽都英才”等各方面专家人才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