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陈晔部署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2020-09-10 17:24:0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有关意识形态文件精神,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主持学习并讲话。

  陈晔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和国家政治安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各种矛盾不断叠加。当前,全市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保持向上向好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市统一战线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做好统战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战力量。

  陈晔强调

  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高扬思想旗帜。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市统一战线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团结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求同存异、求同化异,加强思想引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工作使命。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统一战线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唱响新时代统一战线主旋律。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八个纳入”、主要领导“三带头”“三亲自”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与统战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荐,着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