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日本中部侨团联手拍摄抗疫纪录片 留下感人瞬间

2020-09-10 17:07:3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在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的指导支持下,由名古屋华助中心、张滨二胡演奏团、水莲舞蹈艺术学校、关西华文时报联手中部日本六县三十多个侨团,共同拍摄的纪录片《风月同天·携手抗疫》完成。该纪录片得到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的特别协助。

  《风月同天·携手抗疫》纪录片

  该片真实地记录了中部日本的侨团、侨企、侨商、侨胞和日本友人、友好团体等相互援助、捐赠抗疫物资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在日华侨华人和日本友人的奉献精神,也体现出良好的中日关系基础及侨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广大侨胞的爱国爱乡情怀。

  在纪录片的拍摄过程中,得到了中部日本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纪录片在媒体播出后,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纪录片还穿插了中部日本华侨华人与日本人民进行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的的精彩画面,展现了风月同天的中日情谊。

日本中部侨团联手拍摄抗疫纪录片 留下感人瞬间

▲当地报纸相关报道

日本中部侨团联手拍摄抗疫纪录片 留下感人瞬间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向家乡捐赠70万枚口罩(影片截屏)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长魏成炳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在短短一周内,我们为家乡福建捐赠了70万枚口罩。这来之不易的70万枚口罩是在日乡亲不分昼夜努力的成果,凝聚着海外游子的爱国情怀和故乡情怀。

  据悉,日本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也向当地政府等机构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受到日本各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