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举办机关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班

2020-08-26 11:40:5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党支部委员“一岗双责”能力,8月21日,市委统战部举办机关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班。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四级调研员钟增产带领部机关4个党支部13名支部班子成员赴东部办公区,走访观摩市应急管理局党建文化长廊,参观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观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视频专题辅导课同志们围绕“如何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专题讨论。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

  部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把此次培训作为学习践行新思想的重要部署,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来安排。培训前,机关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工作方案,机关党委编印了《机关党建工作文件资料汇编》和《机关党支部常用范文和工作流程汇编》供支部班子学习参考。  

  参观学习,奠定思想基础

  在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大家参观了五个展区,了解了政治生活馆内的功能设置和特色活动安排,亲身体会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显著成效。在市应急管理局,融入传统文化与福州元素、体现福州应急管理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也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专题研讨,交流培训心得

  在观看视频专题辅导课后,党支部委员围绕“如何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既拓宽了理论视野,又开阔了工作眼界,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能,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钟增产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党支部委员要带头争当“四个表率”,即要在锤炼党性上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好党建服务中心的工作任务,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来;要在学习修养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加强党建业务学习,做到学思结合、有的放矢;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双百”创建和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在从政道德上作表率,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党员队伍带领好,把党建工作做扎实。  

  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

  机关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谢庆岚:我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市欧美同学会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陈晔部长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时的讲话精神,加强同学会党建思想引领工作。同时,配合好支部书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政治生活在基层一线中做实做细做好。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文建:我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从新思想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标准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机关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陈楷:这次走访参观、专题辅导和研讨活动,帮助我更加准确把握领袖权威著作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从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组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机关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庄晓冰: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机关侨务干部,我将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在侨务工作中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支部工作中要重点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助推基层党组织工作打开新局面。

  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唐经军:台联机关党支部将牢记台联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职能作用,筑牢台胞思想根基,拉近两岸同胞心理距离,促进心灵契合,助力推动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