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2020-08-25 11:30:28  来源: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福州统战  【字号

  近期,众多有识之士表示香港正“二次回归”: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保护大多数市民合法权利和自由。一个月后的7月31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原定于9月6日举行的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

  香港多名榕籍青年表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按大会授权在香港建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同时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防疫为先、以人为本,不仅保障选举公平,更能让香港尽快遏制疫情、恢复经济、改善民生。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陈元寿

  福州市政协常委

  自去年以来,香港受到“黑暴”影响,市民失去了最基本的自由,同时也受到了人生安全威胁。“揽炒”反对派,以民主为名,藐视香港的法律制度,挑战“一国两制”,严重危害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人大常委会在今年6月30日,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效填补了现时法律上的漏洞,依法惩治煽动“港独”“黑暴”等极少数人,也维护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

  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7月底起曾连续12天日均超过100宗确诊个案。香港特区政府将原定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此举合情、合理、合法。延期选举除了有利于保障市民安全健康,避免出现人群聚集,降低了病毒散播风险,也能让特区政府集中精力防疫抗疫。另一方面,因为疫情原因,有数十万身居外地的港人无法回香港投票。我身边就有很多福州乡亲,因受疫情影响,有很长时间没有回香港。延后选举除了为了公共安全,也是为选举构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吴宇

  福州市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在香港长大的榕籍青年,看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不论是九八年金融风暴、03年“非典”疫情或是2014年“占中”运动,港人都始终保持团结并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恢复正常。

  但自去年年中开始的“暴乱”之后,社会分裂,各种暴力行径怵目惊心,港独及分裂分子早已丧心病狂,不择手段妄图搞乱香港、分裂国家。“暴乱”给香港社会和经济带来了重击,其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港人在内暴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下,社会满目疮痍,普通市民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七一游行”后仅数日,香港疫情再次暴发,情况告急,港府为市民的健康、选举的公平性,艰难决定推迟今年度的立法会选举。但此举竟又被这群反对派和西方媒体渲染成港府另有目的,他们对“七一游行”与疫情再次暴发的关联只字不提,对美国总统打算推迟十一月总统大选视而不见,如此双重标准,简直毫无底线。

  万幸的是,内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政府严厉管控和十四亿人民齐心抗疫下取得了成果。国家又及时出手,不惧西方势力压制,迅速实施了港区国安法。国安法为香港繁荣稳定提供“定海神针”,为香港的未来铺平了道路。世界变幻莫测,未来任重而道远,香港作为祖国的一个特区,希望能在国安法的庇护下肃清内毒,继续繁荣稳定。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朱永灿

  福州市政协委员

  香港国安法的出台与实施既无损害香港的高度自治,又填补了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明显法律漏洞,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它让香港社会可以恢复安宁,重新出发,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国安法,不仅是一部制裁法,也是一部保障法。香港国安法对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实施制裁,正是为了保障绝大多数香港市民更加充分地依法享有各项权利和自由,为香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坚强支撑,为推动香港回归正轨提供了坚实保障。世界上无论是单一制国家还是联邦制国家,国家安全立法都属于中央事权。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国家安全负有最大和最终的责任。此次中央出手制定香港国安法是用其权、尽其责,合情、合理、合法。旷日持久的暴乱让香港社会秩序处于混乱之中,此时中央果断出手,彰显了中央行稳致远的决心。该法自实施以来,对“黑暴”“港独”的震慑效果明显,将会有力推动香港重回正轨并继续向前发展。

  目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愈加严峻,香港特区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的决定十分必要。这将有利于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及广大市民的合法选举权利,并有效确保立法会选举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情况下进行,这体现了香港政府对市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若立法会选举如期举行,将牵涉到440多万名选民及3万多名工作人员,投票站、中央站等场所将无可避免地聚集人群,极大增加社区感染风险,所以押后立法会选举是保障市民健康的正确决定。

  我个人认为,无论是出台香港国安法还是押后立法会选举,均是从香港市民的利益出发,实施国安法为保香港社会稳定,押后选举是为保障香港市民健康,这是我们国家自己内部事务,我全力支持中央和特区政府的决定,为尽快恢复经济、改善民生而共同努力。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陈建鸿

  福州市政协委员

  7 月以来,香港暴发了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连续多日本地确诊病例过百宗,大型聚集人群活动实在不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有数十万合资格选民在海外及内地,因政府强制隔离措施,导致不能如期返港投票,这些选民的缺席将导致立法会选举不能反映真正民意,破坏了选举的公平性和公信力。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将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延迟一年举行。这体现了特区政府尊重市民、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这决定合情、合理,我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定。

  国破家亡,道理浅显易懂。中华民族近代百年饱受西方欺凌,稳定是香港繁荣的基石,只有稳定下才能齐心齐力调结构、谋民生、促发展。香港是中国一部分,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必须只有一种立场,就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含糊不得。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黄靖淇

  闽侯县政协委员

  过去一年我见证了有生以来香港最黑暗的时期,2019年6月之前,从没想象过香港会出现这样的画面,黑暴围警总、拆立法会、烧国旗、掷汽油弹、“私了”市民、破坏商店地铁、围堵机场、占领大学、假新闻泛滥,火烧人的画面历历在目。甚至某一天我身边有斯文人说出了“黑警死全家”的咀咒,人们已经不懂什么叫尊重,更别说我们从小到大学习的礼义廉耻、尊师重道。所有的价值观变得一文不值,仿佛只有美式民主才是皇道。当政治可凌驾一切,社会变得悲哀,人们失去理智,我也失去了自由,我上不了班,因为有人“和你塞”;我不能在黑衣人面前拿起手机,因为会被“私了”;我不能在Facebook说“撑警”,因为会被起底。这一切均源于外部势力,英美是如何抵制中国的崛起我们看得一清二楚 ,一帮汉奸在香港处心积虑推动颜色革命,就是要配合中美贸易战将“炸弹”引爆,目的是打击中国,使我们受尽国际制裁。可是他们忘记了,香港已不是英国殖民的香港,中国也不是百年前的旧中国,而是英美不能再说三道四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香港生病了,部分香港市民“中毒”太深,汉奸更像剧毒一样无限扩散。祖国带来的港区国安法便是救命解药,虽然短期不能治本,但最少也抑压了不少毒瘤,我支持港区国安法,更支持尽快立23条,为香港排清“毒血”,还市民一个正常的生活。今天我才真正理解什么叫有国才有家。

  自黑暴横行,业务经营已十分艰难,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更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人人自危。我们已在家工作一段时间了,很多亲朋也回到内地避疫了。因受“七一游行”及泛暴派“初选”影响,香港7月上旬疫情严重反弹,难道我们还要几百万人上街投票?不顾生命安全吗?我支持延迟立法会选举,除了生命安全外,亦希望政府能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投票环境,并尽快设立电子投票及点票系统,减少选举舞弊情况;另一方面选举工程让无数市民聚集,十分危险,当政府都不让我们上街吃饭,为什么我们还要为议员的一席位而冒险?只有不顾市民安危的人才会在此刻呼吁几百万人上街,谁是慈母谁是狼子野心昭然若是。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张平

  长乐区政协委员

  在香港饱受一年多的暴力活动和“港独”恐怖主义升温的紧要关头,中央政府推出香港国安法,从法律上保护国家和香港安全。自国安法实施之后,香港的暴力活动明显减少,港独派和揽炒派气焰不再,香港民生和经济重拾信心,民心也得到安定。国安法可以说是最有效、最合理、最和平的方法解决了困扰香港多年的社会不稳、民心不安的困局。

  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如期举行选举构成莫大风险,疫情不但影响助选工作的正常举行,而且疫情之下数十万的离港选民无法回港投票,同时疫情之下人群聚集进行投票也极大增加传染风险。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都为保障市民安全、避免公共医疗系统崩溃而采取押后选举的安排。

  延期选举绝对是勇于承担、以市民健康和社会安全为首要考虑的明智之举。立法会出现的真空期问题,特区政府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正是尊重法律的表现。香港市民应大力支持特区政府的决定。

港区国安法、押后选举:香港榕籍青年有话讲!

  郑庆晃

  长乐区政协委员

  港区国安法的实施,是国家对香港特区止暴制乱的强心针。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其制定的本国国安法,我们中国也不例外,但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就比较特别,由于历史原因,港区一直并没能进行23条立法,所以导致了那些暴力违法的滋事分子有持无恐。

  从2014年“占中”再到2019年的一系列暴力违法活动,这些违法分子给香港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经济和市民的生活秩序都被这些人破坏了,到处堵路,打砸,焚烧杂物,这些违法行为和国际上其他战乱地区没什么区别,承受恶果的还是我们香港市民。

  所幸的是,国家果断出手,为香港市民发声,迅速推出港区国安法,及时止暴制乱,拨乱反正,我们应该庆幸背靠强大的祖国,不然这闹剧不知何时才结束!

  香港市民可以通过一人一票的选举方式,来选出心仪的区议员和立法会议员,这就是香港特别的事项之一。

  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推迟立法会选举,我是万分赞成的。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病毒传染性大,而投票又是必须市民本人亲身到各区票站进行投票,当大量的人群聚集,会大大的增加疫情的传播风险;而且如果硬是要在2020年9月进行选举,这对让那些身在外地,无法回香港投票的选民是不公平的;而且病毒肆虐,这也大大的降低选民到票站投票的意愿。所以为了能让选举公平、公正的进行,延迟选举是对选举制度的尊重,是对香港市民负责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