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动员会

2020-08-17 15:53:4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1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动员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阮文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阮文光指出

  模范机关的建设是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要以“五个模范”为目标,将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担当作为、强化人民立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和落脚点,着力打造在全省统战系统和市直部门中走在前列、做排头兵的模范机关。

  阮文光强调

  要强化创建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统筹推进,将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总目标、总抓手,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要务求高质实效,对标对表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促进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