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罗源县党外人士县情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2020-08-12 16:01:01  来源:罗源县委统战部  【字号

  8月4日,罗源县召开党外人士县情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上半年罗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罗源县委书记刘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婧主持会议。

罗源县党外人士县情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会上,党外人士代表就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交流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晓强认真倾听,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对照落实、及时反馈。他指出,今年以来,罗源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是罗源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党外人士的辛勤汗水和智慧结晶。

罗源县党外人士县情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刘晓强对党外人士提了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推动罗源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力推动发展。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现实问题、热点问题。要强化民主监督,积极为罗源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罗源县各级各部门克服工作中的不足,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加强思想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正视挑战,抢抓机遇,鼓足正能量,发挥广大党外人士积极作用和影响力,共同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和群众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努力绘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同心圆。

  刘晓强最后强调

  罗源县党外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攻坚克难,共同推动罗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源县党外人士县情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