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

2020-06-11 20:06:2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宣传普及《民法典》,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进一步提升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6月1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大讲堂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洪波就《民法典》作专题辅导和学习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出席,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各民主党派、海联会、台联、职教社、金门联、欧美同学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新阶联有关人士参加了讲座。

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

  洪波会长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鲜明特色以及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并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入普法四个角度深刻阐述了认识。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又有法学专家深邃的思考和研究,对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

  5月28日,《民法典》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市直统战系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引导统战干部进一步提升自觉守法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以更高的标准,切实做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