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陈晔赴民营企业调研

2020-07-27 16:24:0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赴民营企业调研。

陈晔赴民营企业调研

  陈晔先后走访了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朝阳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晔赴民营企业调研

  陈晔指出

  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围绕我市“142”产业布局和“三个福州”建设规划,积极把握“三个福州”建设形成的新兴业态圈、产业链、增长极,胸怀实业报国志向,寻求发展商机,在推动全市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中担当重任。

  二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主动融入福建、福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局。要牢记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扬敢拼会赢闽籍企业家精神特质,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三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广大民营企业家作为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明确主攻方向,努力履行历史使命,特别是要在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等方面工作中勇于担当,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全力推动福州GDP破万亿目标达成。

  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促进纾困惠企政策落地和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