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

2020-07-27 16:23:2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委统战部当前工作。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

  会议指出

  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抓手,用好“同心大讲堂”等载体,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能力。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实效,真正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要全面学习掌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提高党内选举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认真落实责任,部领导要带头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部务会议、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努力把机关党组织建好建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等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