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动员部署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20-07-22 17:21:1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市委统战部动员部署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7月1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研究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有关事宜,并对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阮文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阮文光指出

  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

  阮文光强调

  党支部换届选举是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做好动员,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切实抓好换届工作。

  阮文光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党支部设置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严格工作程序和选举纪律,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各支委会要做好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新一届支部班子开展工作提供参考。机关党委和新一届党支部要继续对标市委巡查要求,查不足补短板,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