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港区国安法》学习辅导讲座

2020-07-13 15:54:1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的重大历史时刻,为切实帮助基层港澳工作干部熟悉当前香港形势,增强工作业务能力,7月9日下午,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大讲堂暨《港区国安法》学习辅导讲座,邀请香港中联办深圳培训调研中心副主任郭正林就《港区国安法》作专题辅导和学习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出席,省、市委统战部、福州市各县(市)区、高新区有关同志及部分重点乡镇(街)统战委员参加了讲座。

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港区国安法》学习辅导讲座

  郭正林副主任从《港区国安法》的制定背景、立法进程、主要内容以及执行机制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港区国安法》,并从“中央制定港区国安法是事有必至、理有固然”“中央制定港区国安法是依法行使宪制权力、落实宪制责任”“港区国安法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繁荣稳定提供‘定海神针’”等三个角度深刻阐述了认识。讲座内容丰富,立意高、内涵深,融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于一体,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我市统战干部开展有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港区国安法》学习辅导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历史担当,体现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广大香港同胞的深切愿望。港区国安法正本清源,堵塞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是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处理香港事务最重大的举措,必将有力推动香港有乱而治、重新出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