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省市职教社领导到长乐区调研

2020-07-07 10:31:3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月24日,民建福建省委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吴志明,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教社主任罗蜀榕,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文南、陈长水一行赴长乐调研基层职教社组织建设和福建职教城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长乐区委,与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等就加强中华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成立县级职教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职教社领导指出,加大县级职教社组建和社员发展力度,是去年省深改委审议通过《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改革方案》的重点任务,也是近年来省职教社重点推动的工作。省职教社领导希望,在长乐区委的大力支持下,以福建职教城在长乐的规划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成立长乐区中华职教社,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省市职教社领导到长乐区调研

  在长乐职业中专学校,调研组一行实际察看了教学楼、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复课、办学发展、职教社社员小组成立等情况。省职教社领导指出,社员小组是职教社的基层组织,是职教社获得旺盛生命力的重要源泉。要充分发挥社员小组作用,关心社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引导小组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社员和社员小组的凝聚力和活力。

省市职教社领导到长乐区调研

  在福州滨海新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重点了解福州滨海新城整体建设和福建职教城规划情况。福州滨海新城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举措,是福州城市发展从历史中轴“东进南下”,实现从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的战略性跨越。福建职教城是省、市两级政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举措,当前福建职教城详细规划已经福州市政府批准实施,未来将有多所省属职业院校迁入福建职教城,旨在打造以国际化为特色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区。调研组希望,省市两级中华职教社要牢牢抓住福建职教城规划与建设的难得机遇,育新机、开新局,主动作为、做好对接,助推福建职教城项目建设,为实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职教社智慧和力量。

省市职教社领导到长乐区调研

  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