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建智库 献良策——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成立

2020-07-07 10:23:5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月24日,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阳光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阳光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民建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倪真,市政协民宗委主任、民建福州市委副主委兰鸣伟等出席成立大会。

建智库 献良策——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成立

  罗蜀榕与陈少平分别代表民建福州市委与阳光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揭牌。

建智库 献良策——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成立

  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由民建福州市委与阳光学院共同组建成立,是为适应新时期福州民建参政议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实现民建参政议政平台和高校专家学者智库的高效对接,进一步推进参政议政提质增效而设立的。研究院功能定位为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是民建福州市委高级智库,主要承担民建福州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等具体工作任务。民建福州市委企业家会员、福建睿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世中任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

  罗蜀榕指出

  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的成立是福州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希望,研究院通过整合阳光学院与民建市委优势资源,为民建福州市委在更高水平上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对研究院今后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履职认识,牢记使命担当;二是搭建履职平台,锻炼人才队伍;三是整合履职力量,提升建言水平。

  程辉表示

  这是民主党派探索参政议政智库建设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研究院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服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服务我市统战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民建界别特色的高质量参政议政研究成果,努力将民建经济研究院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参政议政智库和研究基地。

  陈少平表示

  阳光学院将全力支持民建经济研究院的建设,汇聚广大在榕高校专家学者和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聚集与学术资源丰富的优势,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为地方党委政府和民建福州市委提供科学、高水平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议,使其真正成为地方党委政府和民建福州市委的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