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多党合作谱新篇 同心共筑幸福城”活动

2020-07-07 10:23:1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市中华职教社赴陈绍宽故居、仓山区林浦村开展“多党合作谱新篇同心共筑幸福城”学习考察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各民主党派、市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委(任)、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钟增产等近30人参加活动。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多党合作谱新篇 同心共筑幸福城”活动

  市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多党合作谱新篇 同心共筑幸福城”活动

  市各民主党派参观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民革中央副主席陈绍宽故居,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70多年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弘扬陈绍宽将军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在福州生动实践。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多党合作谱新篇 同心共筑幸福城”活动

  市各民主党派还考察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仓山区城门镇林浦村,切身体验以濂江书院为代表的“千年古村”的精深文蕴和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中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新局面,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