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台青第一云家园”线上发力 助力台商台企转型

2020-06-11 15:52:24  来源: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微信  【字号

  “嗨,我是柯老师,今天要来带大家认识笛子上面的五个音。你可以听得出中间细微的差别吗?”

  眼前,来自台湾的笛子老师柯承妘正在棚内录制着教学视频。疫情期间,柯承妘转为线上教学,给喜欢笛子的网友们普及笛子的演奏知识。录制结束后,工作人员便在电脑上进行剪辑和包装,不一会,这段视频就上传至“台青第一云家园”的平台上。

“台青第一云家园”线上发力 助力台商台企转型

  “受到疫情影响,学生肯定会有变少嘛,然后所以我们希望透过线上的方式,可以来招揽更多的学生过来学习,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柯承妘说

  说到“台青第一云家园”,就不得不提在福州创业多年的台青李正能。作为福州台创创业导师,“台青第一云家园”的创办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正能推广辅导教材的计划暂时搁浅,但他没有闲着,与台青伙伴们陆续进行了十场台货直播。他也希望利用“台青第一云家园”中直播平台和知识平台分享的方式,推动台青在大陆的事业发展。

“台青第一云家园”线上发力 助力台商台企转型

  一连十场直播,口碑不断攀升。新的痛点又出现了,零售业可以在线上销售,那服务行业呢?于是,李正能尝试用录制短视频的方法来推广。他联系了几名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音乐老师,通过科普短视频导流。

  从找主题,到设计脚本,再到拍摄、剪辑,李正能带领公司团队为不少的台青伙伴量身定制短视频,并上传至“台青第一云家园”平台。

  “直播带货带了好几家之后发觉,很多的台商目前在线上运营这一块是比较弱的,那我们就发觉其实他们更需要的不只有卖货,可能更需要的就是所谓的帮他们引流新的客户。就是在福州的台青线上运营这一块我们把它做得强大,让他们不管是在做零售业,我们可以做直播,电商还是做所谓的服务业还是培训业,我们可以透过这种线上,把他们做得更强大。只要他们在这里做得很好,他们就可以吸引他们的亲朋好友在台湾过来这里创业。”李正能说。

“台青第一云家园”线上发力 助力台商台企转型

  李正能告诉记者,通过“台青第一云家园”,搭建两岸交流的平台,是他们更长远的目标。未来,他希望能打造一个自媒体平台,让想进军大陆的台湾短视频达人找到发布的渠道,同时也把大陆的新鲜资讯及台青在大陆的奋斗故事传递给更多的台湾年轻人。以此增进他们对大陆发展的了解。

  “在直播平台方面,我们是希望台湾的台青可以在那边做直播,可以把一些台湾的信息也给这里的年轻人看。”李正能说,第二个短视频的平台是我们希望可以把更多在这里比较成功的台青的经验分享到台湾去。还有我们希望台青可以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然后透过交流,他们可能就更有机会来这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