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四次全委会在榕召开

2020-06-04 14:56:07  来源:民盟福州市委会  【字号

  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5月31日在天和会堂召开。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主委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应邀莅会指导。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林治良主委作的民盟福州市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要求,民盟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聚焦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全国“两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程辉代表中共福州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盟市委2019年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自身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民盟市委要加强政治引领,聚有识之士;要发挥独特作用,献务实之策;要强化自身建设,展时代风貌,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林治良主委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实践中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全力参与、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质量,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资政建言,继续巩固“脱贫攻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社区帮扶”的社会服务品牌和实效;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为指导,确保民盟主界别特色优势,重视教育、文化等领域的盟员发展,建立适应盟组织发展和履职需要的高素质后备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激发基层活力,为明年基层组织换届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