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陈晔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与市新阶联会员企业

2020-06-04 14:53:58  来源:新知处  【字号

  5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赴榕城海归精英驿站和市新阶联会员企业福建杰瑞堂集团展厅、普霖书院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二级调研员徐金泰,福州古厝集团总经理郑嘉贤、党组副书记吴家赋,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参加调研。

陈晔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与市新阶联会员企业

  调研组一行与市欧美同学会代表座谈陈晔一行实地走访了榕城海归精英驿站,详细了解驿站的运营与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欧美同学会代会长丁友玲的工作汇报,并与会员代表们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陈晔对驿站获评福建省级人才驿站示范站并取得评比第1名的佳绩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市欧美同学会近年来在引资引智、助力“三创”、团结服务留学人员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她强调,市欧美同学会要抓住转为群团组织的机遇期,切实发挥好党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发挥人才驿站载体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外事发改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联动,强化人才驿站在政策解读、信息共享、创业培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阵地功能,更好的服务和帮助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将驿站打造成为留学归国人员的服务之家、创业之家、温馨之家;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广泛地吸收年青一代留学人员,丰富工作载体和平台,增强服务效能,为福州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凝聚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陈晔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与市新阶联会员企业

  调研组一行与市欧美同学会代表合影在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员企业——福建省杰瑞堂集团有限公司“集萃苑”展厅,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彩绘玻璃艺术品。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品的创作理念、工艺技法和广泛应用,以及多次作为国礼将闽都文化、中国文化弘扬到世界各地的光彩历程。

陈晔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与市新阶联会员企业

  杰瑞堂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彩绘玻璃展品陈晔对手工彩绘玻璃的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表示赞赏,她希望公司负责人强化新阶层使命担当,抓住机遇,不忘创业初心,发扬工匠精神,努力钻研创新,做好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幸福之城的建设者、世遗大会的奉献者,把手工彩绘玻璃打造成福州的一个品牌,一张多彩的名片,为宣传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做出积极的努力。

陈晔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与市新阶联会员企业

  调研组一行与杰瑞堂企业负责人合影在普霖书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省、市书画名家作品,详细了解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与青年自由书画家代表们亲切交谈。

陈晔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与市新阶联会员企业

普霖书院创办人、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新阶联常务理事林普霖介绍书院创办历程与书画作品

  陈晔指出

  书院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广泛团结凝聚自由职业艺术工作者,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艺术创作事业发展;加大新文艺人才的培养力度,引导他们在提升自身艺术创作水平的同时,积极参与文化传承创新与社会文化建设等社会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和新阶层其他群体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影响力,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繁荣文化艺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晔调研榕城海归精英驿站与市新阶联会员企业

调研组一行与青年自由书画家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