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统战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5-19 15:50:0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统战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州市委主委林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的积极贡献,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他对党外人士如何抓紧做好各项工作,赢得抗疫完全胜利提出的三点希望,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新型政党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越性。民革福州市委将对照总书记的三点希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民革在“三农”、“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州市委主委林治良:

  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决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福州民盟好声音。随着学校陆续复学,引导盟员教师全力以赴配合学校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尽最大努力守护校园疫情防线。要发挥人才荟萃和界别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扩散、复工复产复学、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力求特色、精准、实效,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切身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民建福州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进一步完善调研和建言献策的工作机制,围绕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防疫情、促发展,助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等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发出民建“好声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民进福州市委主委顾颀:

  疾风知劲草。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伟大的民族精神,看到中国共产党智慧的执政水平,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主党派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让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让我们对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民进福州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紧把握“三点希望”所提出的履职方向,结合“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成效,同时以“我身边的先进”活动为载体,用好社会思政课堂鲜活的教材和新型政党制度在新时代历史实践中的生动案例,传播正能量,为全力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献礼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州市委主委林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殷殷期望,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作为参政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全面发动全市农工党员,围绕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课题深入调查找对策、精准分析提建议,继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挥作用。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主委鄢萍:

  面对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让我们备受鼓舞。全市致公党员将坚决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继续在防疫情、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主委林绍彬:

  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科技界别特色与优势,凝心汇智聚力,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科技创新助推科研攻关、科技发展助推产业优化升级、倡导科学精神培育科普品牌,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要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台盟福州市委主委甘海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各民主党派在此期间充分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打好疫情保卫战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献计出力。台盟福州市委要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继续发挥好台盟对台优势,做好台胞解疑释惑工作,面向台湾,讲好祖国大陆抗疫故事,为更多在榕台胞提供帮助,助力我市率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

  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座谈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肯定了工商联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作用和贡献,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信任、团结、教育、引导、服务”的新时期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方针,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从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汲取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开展“联百会助千企”调研活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进商会、进民企;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减税降费、融资担保、人才对接、法律纠纷等问题,通过我市“一企一议”协调服务机制予以反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主动融入“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等中心工作,发挥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和常、执委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对接“三个福州”建设重点项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开展榕商战“疫”征文活动,加大对榕商抗疫典型事例的宣传,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共建新时代有福之州汇聚磅礴力量。

  福州市政协专职常委、无党派人士邱香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外人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场人民战“疫”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的磅礴力量,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力。我们福州市无党派人士将在市委的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深刻领会疫情是“一次检验”“一场大考”“一面镜子”的丰富内涵,提高站位,坚定自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智力优势,履职尽责,为福州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