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市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9 15:43:0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5月1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主持会议,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开展了学习研讨。

市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畅谈学习体会,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对此次疫情防控战役的积极贡献,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对党外人士继续配合中国共产党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复工复产、赢得抗疫全面胜利提出了三点希望,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这次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新型政党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越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助推我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专项行动,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产复工复学复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程辉强调,市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站稳政治立场,深化政治共识,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坚定不移地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正面发声,讲好战疫故事,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