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市委统战部领导走访慰问市农工党挂职干部

2020-05-19 15:33:41  来源:农工党福州市委会  【字号

  4月22下午,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四级调研员、干部处处长唐赛霞赴鼓楼区华大街道看望慰问市农工党挂职干部黄敏。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二级调研员陈向红、中共鼓楼区委组织部、统战部以及华大街道党委班子领导参加座谈。

市委统战部领导走访慰问市农工党挂职干部

  2019年9月,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选派党外干部到各基层街镇进行两年挂职锻炼,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咨询处处长黄敏同志被派往鼓楼区华大街道任办事处副主任。

  座谈中,黄敏同志对挂职以来协管的宣传工作、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征迁项目、城市品质提升重点工程等进行了汇报,并对党外干部扎根基层坚持党的领导和实现角色转换畅谈自身体会和感想。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介绍了华大街道的基本概况,并对黄敏同志半年来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评价。

市委统战部领导走访慰问市农工党挂职干部

  中共鼓楼区委组织部汇报了鼓楼区党外干部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党外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为鼓楼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作用,感谢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鼓楼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培育。

  阮文光副部长对鼓楼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强调了华大街道所处位置的重要性,对黄敏同志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到基层挂职锻炼是提升民主党派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平台,要求党外干部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基层实践服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希望挂职的同志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听从街道党工委的安排要求,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房屋安全排查、城市品质提升、企业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展现统战干部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