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职教社赴社员单位调研复工复学情况

2020-05-19 15:23:50  来源:福州市中华职教社  【字号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市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文南、陈长水一行到团体社员福建葫芦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保职业培训学校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市职教社赴社员单位调研复工复学情况

  在福建葫芦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研发中心、客服中心、仓储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董事长林炳洋介绍了企业在发展线上图书电子商务的基础上,努力寻求新的突破,围绕儿童阅读打通创作、版权、销售、服务等全产业链,从智能借书馆、奇遇阅读大会、幼儿主题活动、在线教育课程等方面,推广全方位的儿童阅读服务项目。在中保职业培训学校,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点、党员活动室及实习点,校长卢晓艳介绍了面对疫情,学校克服困难,在开展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开办了教学实习点,通过开展新零售业务来支撑学校发展,教学实习点增加了对学校教学成果的宣传,同时提高了学员的就业率。

  调研组对企业和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的各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里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中求进、提前筹谋、应势而动,努力克服困难,注重控制风险,寻求在文化教育、大健康等细分市场上探索有竞争力的新项目和利润增长点,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