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委巡察二组进驻福州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市台联)开展巡察工作

2020-05-08 21:03:4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察二组于2020年5月8日在市委统战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统战部(含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市台联)开展巡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鄢荣,市委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市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二组组长陈秀珠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强调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四个落实”要求对照自查,做到配合主动、行动坚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鄢荣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作了动员讲话。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二组将在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市台联)开展巡察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市委巡察二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91-8621138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设置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B0503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统战大楼一楼大厅设置意见箱。信箱和意见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5月8日至6月9日。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市台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福州市信访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