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通知公告

关于福州市委巡察二组进驻福州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 市台联)开展巡察工作的公告

2020-05-08 21:02:5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察二组于2020年5月8日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福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市台联)开展巡察。

  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市中华职教社、市台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福州市信访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二组将在市委统战部(市金门联、福州中华职教社、市台联)开展巡察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市委巡察二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91-8621138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设置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B0503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统战大楼一楼大厅设置意见箱。信箱和意见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5月8日至6月9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提供问题线索,并对巡察组工作予以支持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