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最美逆行者 同心民革人——林锋主委慰问援鄂归来民革党员林航瑾

2020-04-27 16:01:08  来源:民革福州市委会  【字号

  近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主委林锋来到福州市第七医院,慰问参加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凯旋归来的民革福州市委医卫第一支部党员、福州市第七医院主管护师林航瑾。

最美逆行者 同心民革人——林锋主委慰问援鄂归来民革党员林航瑾

  大疫来临,林航瑾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了福建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白衣执甲赴武汉,逆行出征战疫魔。在武汉的58天里,林航瑾同志跟随医疗队,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首战武汉市中心医院、两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无惧生死、披星戴月救治伤患。最终在江城春花烂漫、疫情有效控制时,医疗队交出了累计管理患者257人,累计治愈出院165人,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好成绩,林航瑾同志也随着队伍载誉归来。

  林锋主委向林航瑾同志送上了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援鄂医疗队和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中的民革党员发出的慰问信,认真询问了林航瑾同志援鄂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林航瑾同志生动地讲述了她在武汉近两个月的奋战经历和感受。她表示,很荣幸自己可以为抗击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战疫过程虽然辛苦,但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患者们的声声“谢谢”让她更有信心和勇气,帮助患者在抗击疫魔的斗争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林锋主委还向林航瑾同志赠送了他精心书写的书法作品——《最美逆行者 同心民革人》。他表示,大疫当前,林航瑾同志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在抗疫最前线,这种以生命守护生命的行为,践行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是“最美逆行者”,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同心”战疫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全市民革党员学习。疫魔肆虐时,福州民革党员们纷纷放弃休假,主动奔赴一线,在医院、留观点、乡镇村落、高速路口等抗疫岗位上热血担当、冲锋在前。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广大党员累计捐款捐物70.45万元,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多篇信息被采纳。民革市委机关对接五凤街道湖前社区,深入小区配合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要慎终如始,站好每一班岗,积极建言献策,奋力践行新时代民革人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民主党派的一份力量。

最美逆行者 同心民革人——林锋主委慰问援鄂归来民革党员林航瑾

  民革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子华、民革福州市委组织处负责人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