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20年长乐统战工作如何提质增效?区委书记何杰民这样要求

2020-03-24 16:39:19  来源:长乐统战  【字号

  3月12日,福州市长乐区召开2020年区委工作会议,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及2019年长乐区统战工作情况。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会议,并对长乐区2020年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长乐统战工作如何提质增效?区委书记何杰民这样要求

  何杰民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扎实有效地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为长乐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一要在广泛凝聚合力上下更多功夫。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根”与“魂”。要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组织、宗教协会、港澳台及海外同乡社团的联系联谊,确保各界人士与我们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做好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不断创新交流方式,增进政治共识,加强港澳台与海外爱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爱国主义硬核力量。

  二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更大作为。紧扣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员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民生改善,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要创新思路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完善政企沟通机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打造安商亲商护商的良好环境。要打好“侨”这张牌,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作用,以侨引商、以侨引资,组织引导他们为长乐引进更多海外高新技术项目、人才,助推长乐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促进社会稳定上出更实举措。牢牢把握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力点,着力做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工作,切实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水平。要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与担当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的方向,努力把宗教界人士、广大信教群众始终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要全面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内部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全力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共同促进长乐社会安定稳定。

  会上,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就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长乐区的统战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