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五次社务委员会议

2020-03-24 16:30:0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3月18日,福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召开三届五次社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工作报告。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职教社主任罗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福州市职教社副主任念琪、黄新秋、刘松林、姚文南、杨冰出席会议。会议增补陈长水同志为福州市职教社副主任。

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召开三届五次社务委员会议

  会议指出

  2019年,在福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福州市委统战部和省职教社的具体指导下,福州市中华职教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职教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2020年,要加强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结合实际,着力更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领域、转变工作方式、深化优质服务,全力推进市职教社事业发展;要弘扬优良传统,助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继承发扬职教社先辈们爱国奉献、服务大众、与时俱进、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推动职业教育实践创新,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榕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当好桥梁纽带,帮助职业院校做好开学复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与各职业院校、民办院校、行业企业以及广大社员、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情况、了解困难问题,给予帮助支持;要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职教社的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加强机关建设,完善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将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更好地适应基层和群众需要,把职教社真正建设成为广大社员和职业教育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