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0-03-04 09:1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3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建平、杭东、林恒增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谋发展、守正创新谱新篇,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凝聚政治共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要立足大局、服务中心、凝心聚力,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个福州”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提升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深入推进与港澳台同胞的团结联谊,提升为侨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深度,凝聚最广泛的爱国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