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19-11-27 11:42:4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5日,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部务会议成员、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部务会议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全会精神要注意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中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自觉增强制度自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切实增强认同感;要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制度,加强政策研究,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推进统战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健全季谈会、新阶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和联谊交友等各项制度,持续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发挥统战优势,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谋深谋实抓好工作思路调研,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要对标对表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着眼加快推进幸福之城、有福之州建设,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