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新动八闽“乡村振兴·新阶助力”分享会在福州举办

2019-12-19 09:57:3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15日上午,福州市新阶联联合福建省新阶联在三坊七巷举办新动八闽“乡村振兴·新阶助力“分享会,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福建省新阶联会长薛爱国和各级新阶联会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新动八闽“乡村振兴·新阶助力”分享会在福州举办

  会上,阮文光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历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分享会,既是贯彻落实陈晔部长的指示精神,也是福州市新阶联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一个重要举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佼佼者,大家要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上来,为乡村振兴贡献新阶力量。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到各县(市)区基层走访调研,了解各地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以便更好的对接,服务好乡村振兴事业。

  福清市新阶联理事、福州市首届“闽都英才”乡村振兴人才郑为平在会上分享了其在创办家庭农场过程中,由传统农业转型发展生态农业的心路历程。郑为平说,他以“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以科学技术为方向,以健康养生为目标”的发展理念,坚持有机种植,采用生物杀虫、农庄水循环使用,打造绿色生态体验式农场,走上了新型职业农民的发展道路。同时,他在家庭农场建立了“田间学校”,开办“田间课堂”,经常邀请农业专家举办农业知识讲座,为周边农户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带领村民学科技、用科技,成为村民的科普“引路人”,带动了周边农户科技致富。

  福州市新阶联理事、福建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策划许国发介绍了其开展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闽侯大坂艺术村的有关情况。他说,大坂村围绕农耕文化、艺术休闲,引进金鱼产业园、建设乡愁馆、打造艺术村,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联动互动,并且通过党员带头,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全面铺开裸房整治、启动中平溪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庄知名度,吸引人流量,形成“党建引领+文化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

新动八闽“乡村振兴·新阶助力”分享会在福州举办

  参加分享会的福州市及各县(市)区新阶代表人纷纷表示,将紧扣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本地区乡村工作实际,努力把分享会的经验带回去,助力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