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9-12-11 16:24:3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主持召开福州市委统战部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关于在全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全市统战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我国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四中全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上来,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将会议精神落到我市统战工作实处。

  要守正创新,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健全政党协商工作机制,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季谈会,民主党派与市直职能部门的对口联系,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与市级民主党派班子成员联谊交友和新阶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使新时代统战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通过制度的落实,优势的转化,形成推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强大合力和支撑。

  要主动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对广大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人士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采用多种方式,利用好“同心大讲堂”等平台,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重要精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者、参与者、实践者。

  要求真务实,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结合近期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整改措施,认真梳理年度工作,提炼出亮点,总结出经验,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实效,全力冲刺、攻坚扫尾,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圆满收官。要谋深谋实抓好明年工作思路,强化省会排头兵和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三个福州”“三个年”建设,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凝心聚力,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上努力实现更大跨越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