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光彩会帮困助能”技能培训班在定西开班

2019-12-13 15:42: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冬日的暖阳透过窗户洒进安定区响河村村民活动室,一群年轻妇女围在火炉旁,认真聆听定西市剪纸非遗物质文化传承人景爱琴的讲授。从剪纸的渊源、剪纸的初级剪法,到剪图构思,再到图案寓意,她耐心地给前来参加剪纸培训的贫困户讲授着,不时还手把手指导着......

1576222816856146.jpg

  这是安定区“福州光彩会帮困助能”技能培训班上的一幕。

  学员们眼看、脑想、手剪、心记,在景爱琴的悉心指导下,从不会拿剪刀的零基础到熟练地剪出精美的图案,大家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一幅幅形态各异的作品跃然纸上。

  与此同时,定西市其他各县“福州光彩会帮困助能”技能培训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通渭县的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训学员到什川镇吴家湾村草畜示范点和陇西县权家湾镇焦家湾村香菇菌培养生产示范点、养殖示范户家中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就青贮草和养殖技术进行交流互动。

1576222837521090.jpg

  渭源县组织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县农业局、畜牧中心的专家为贫困户讲授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科学种植技术、大型牲口标准化养殖等内容。渭源县还组织学员前往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渭源县上湾镇花卉科技示范园区、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渭源县田源泽马铃薯良种专业合作社等先进集体、企业,实地考察产业发展、农产品原种培育、基层村史发展等内容。通过参观观摩、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丰富了培训内容。

  在漳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来自全县各乡镇的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信心满满地参加了“福州光彩会帮困助能”电商培训班。培训教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为贫困户进行讲授。引导他们树立电子商务创业和转型观念,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脱贫致富本领。

1576222858587564.jpg

  “福州光彩会帮困助能”技能培训班是福州、定西统战部门实施的一项帮扶项目,由福州光彩会出资20万元,对定西市100名精准扶贫户开展的生产技能培训。这是继去年开展的技能培训之后,福州光彩会对定西的又一次爱心帮扶。福州市委统战部、市光彩会这种倾心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善举,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发扬,充分体现了福州人民对定西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定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更加坚定了定西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15762228656610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