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中央宣讲团赴我市台资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4 17:52:5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12日下午,来闽开展宣讲的中央宣讲团一行深入闽侯县调研台资企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省委常委周联清参加调研和宣讲座谈会。

  在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央宣讲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台资企业发展状况和台商台干在闽工作生活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老中青三代台商台干互动交流。张来明表示,近年来闽台经济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离不开台商台胞的努力与贡献。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闽台更是亲上亲,闽台合作走在了两岸交流的前列。两岸交流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两岸和平发展符合两岸民众根本利益,让我们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努力。

  周联清表示,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优势、先行先试,不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同时,应全面落实两个同等待遇,真正让中央和我省一系列惠台措施惠及广大台商台胞,用心用情打造良好环境,努力将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积累正能量。